小贾本贾

年更选手

【皇权富贵】他的那个富贵朋友

一个突如其来的后续
请结合我的上篇来看
第三人称视角
很短
希望每个温柔的人都能被温柔对待8


01黄明昊真的是很好很好的男孩子。

我和黄明昊认识是因为学考。
他是出了名的理科大神,而我化学很差劲,那次刚巧坐前后桌,所以拜托他照顾一下。
我其实也不报多大希望,重点班的人向来清高又自傲,也懒得做这些事。

他却大大方方应下来,考试时毫不犹豫的大摊着卷子,明显得我都想提醒他注意老师。
考完试他还一脸着急的问我抄到了没,脸上是做不了假的关心。

那一瞬间我觉得他好可爱啊。
的确他长得也可爱,骨架纤细,眼睛圆亮,笑起来的时候鼻头会跟着皱起来。
像朵纤弱的花,又像是易惊的鹿。

黄明昊非常温柔,有那个年纪男孩子少有的纤细和敏感。
我很快和他做了好朋友。

由于班级的不同,我和他没有多久的相处时间。交流也局限于路上遇到时的点头和短暂对话。
多数时候他和范丞丞走在一起,我那时刚接触耽美,满脑子都浸染了男生相配的思想。

他们的确好配,相差几公分的身高,娇软和冷淡混在一起。
于是我每回见到都会对着他露出坏笑。
他好害羞,笑着看我一眼很快又低下头。

再后来就有了郁乐和范丞丞在一起的消息。
说来也巧,郁乐是我的室友,关系颇好的室友,一起吃饭一起翘课是平日连上厕所也约着的好关系。

她家庭优渥,人又漂亮,骄纵又傲气。我也不知怎么就觉得,唯独她那点娇,露出来莫名有和黄明昊相似的味道。

两个班有同时段的体育课,一般这个时候郁乐都会去找范丞丞。我多数选择自己晃悠,绝不想打扰小情侣的甜蜜。

这天远远的我就看到黄明昊了。
不知道该说他傻乎乎还是什么,人家在那里甜甜蜜蜜的拥抱接吻。
黄明昊就呆呆地站在一边,又不敢看,垂着脑袋看自己的脚尖。

风吹过他宽大的T恤,勾勒出纤细的腰身,像柔弱的藤蔓。
我看着莫名生出一股心疼,走过去问他干嘛不走。
他冲我露出个很脆弱的笑,轻声和我说丞丞不让他走太远。
像即将被折断的向日葵。

我被噎着,还是选择了离开。
黄明昊大概不舍得去打扰他们,很无措地站着,但似乎又觉得十分尴尬。
想了想于是望着天空开始慢悠悠的转圈圈,选择背对了拥抱着的情侣的姿势。

不知道为什么,我关于高中的记忆已经迷糊了,唯独那一个画面我记了很久很久。
那个无措的,转着圈的背影。

是被折断的向日葵。

02他纤细的心被伤得彻底。

黄明昊是同性恋的传闻突然间传得风风火火。
我有些担心他,风言风语所会给他带来的伤害我无法预计。
“黄明昊!你还好吗?”我叫住他,他的眉眼还是沉静,似乎那些传闻没有影响他。

“会讨厌我吗?”黄明昊顿了顿,才开口问我。
他本该是朵娇软鲜艳的花的,如今却即将凋零。

“屁,我好喜欢你。”我没说假话,我的确喜欢他。
他温柔又纤细,我好喜欢他。
他哈哈笑两声,给我一个很漂亮的笑。

我看着那个笑,忍不住泛上点难过,
“你…你是不是喜欢范丞丞?”
“是啊。”他没有忧疑的就回答,抬起眼冲我笑,露出了个苍白又绝望的笑。
我为他难过。

我不意外郁乐会被分手。
那个叫范丞丞的男生,的确优秀,又好看的不得了,但眼里却总是一片冷淡。

再后来我经常看到范丞丞送黄明昊回家,男生松松垮垮的套着校服外套,肩上还帮忙背着他的书包。
我看着两个高瘦的背影渐渐远去,眼前忽然浮现出黄明昊脆弱的笑,他会很开心吧。
他大概又变成了饱满的向日葵,满心向着他的太阳。

直到毕业他都是那株快乐的向日葵,有最漂亮和甜蜜的表情。
我不清楚范丞丞是怎么想的,只是看到他脸上也有温柔的笑。

再次知道关于他们两的事是毕业后的好几年了。
是黄明昊发的一条很隐晦的朋友圈,但我却看得出端倪。他的小心思,隐秘又心酸。

我直接电话打了过去。
“你们在一起了吗??”
“嗯。”他很小声的应我,语气里是不难察觉的甜蜜。
我想到黄明昊大概巴巴的暗恋人家好多年,倒总算得到结果。

黄明昊不爱发朋友圈,也不怎么露脸,唯一的合照也只有和范丞丞的,两人显得相配。
照片上是看得出的甜蜜模样,我好为他开心,他那么温柔,也终于得到了该有的温柔。

再后来的故事我就不知道了,只是我再也没有在朋友圈看到过他们的合照。

这个故事自始至终都与我无关,我只是感到一些遗憾。
黄明昊是个温柔又纤细的人,我多希望他能被温柔对待。

评论(20)

热度(1566)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