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贾本贾

年更选手

【09:00 莫吉托】ぼくら(上)

CP:超级富贵/皇权富贵/毕佳
真·凹贾 连载
关于成长与陪伴
可能陪伴的概念大过于CP
傻白甜玩家也想搞一下温柔文学(哭哭
文名是一首很温柔的歌:-)
大家有时间可以听一听
dbq我拖后腿了




黄明昊关于十五岁前的记忆,是蒙上了温柔的滤镜的。

N城不大,典型的江南水乡,处处蕴着古味。青砖黛瓦,乌篷船,撑一纸油伞,空气中似乎也是温柔的味道。
说的是吴侬软语,路上的每个人都带着柔软的笑意。

小镇到了夏天就有很热烈的阳光,和明朗到想要拥抱的天空。
十来岁的少年最闲不住,天天往外跑。

“团子,出来玩啦。”
在喊话的是他的邻居——长他半岁的陈立农。
小男生从小身高就拔尖,头发短短的,被晒成小麦色的皮肤倒让他少了几分稚气。

被喊的“团子”趴阳台看他,这个名字是陈立农给取的。黄明昊这会儿还没抽条,小小一只,脸上身上却都有些肉,陈立农嘲笑他白嫩嫩的像小汤圆似的。
好像男孩子总是这样子,不论多大都追求外在的所谓的男人味。

“团子,你能不能跑快点!”
“陈立农你好烦。”
“我说了多少遍我是超级农农!”
“臭屁鬼。”黄明昊陈立农做了个鬼脸,转身跑掉了。

到了晚上黄明昊和陈立农就会一人捧着半个西瓜坐在板凳上看动画片,会为了看虹猫蓝兔还是小哪吒而争论半天。
两边家长被烦得不行干脆叫两人分开看,结果又和和睦睦的抱在一起看什么都行。

西瓜是沙瓤的最甜,还有黄母煮的软糯香甜的莲子羹。

记忆里夏天的雨总是来得猝不及防。 

“笨蛋团子。”
陈立农够着身子从湖边掐下一片荷叶,将它盖在白嫩的小少年头上,而后拉着他的手腕就往前跑。
被拉着奶团子小手努力的压着那片荷叶,被稍高的少年拉着往前跑。
自在又潇洒。

带着泥土气息的雨,夹杂着风,和田间绿意盎然的景。
都在小小少年迈开的步伐下,慢慢被甩在身后。

就这样一起奔跑了很多了夏天。

直到那个下雨的秋天。载满绿植的蜿蜿蜒蜒的小巷口停了辆这座小镇几乎没出现过的黑色幻影。
走下来一身正装神情肃穆的中年男人。
说了什么他早已记不得。

黄明昊这才知道,原来自己,也是那京城毕家的一份子。
原来自己长大的家庭只是代为抚养,而自己真正的父母早就已经不在了。
只是他实在不明白,既然当初决定把自己养在这儿,现在为什么又要让他回去。

不过是十五岁的年纪,这一切变故打得他有些懵。

他看到父亲红着眼欲言又止的眼神,母亲小声啜泣的流泪抱他。
黄明昊被教得很好,浸染了水乡的温柔,有颗最柔软细腻的心。
他安静的垂眼,伸手抱住哭得伤心的妇人,轻声安慰着,“妈妈不要哭,我没事的。”

最后是黑发少年急冲冲跑上来,这个年纪实在不懂表达感情和不舍。
少年只是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和一句坚定又执着的“团子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黄明昊还记得那天机场是毕雯珺来接的他。
毕雯珺刚过完二十岁生日,穿着质地极好的黑色风衣,凛冽又疏离的模样,举手投足间都是贵气。
高而挺拔,一张脸风华绝代。

他笔直向少年走来,带着一路的风尘仆仆。
“哥哥?”少年的眼中似乎是迷茫,很轻的开口。
黄明昊不知道,他这声出于礼貌的哥哥,在男人心里掀起了多大的温柔浪涛。

毕雯珺到后来还觉得很神奇,那个小小的少年,几乎不费力气就走进了他心里。
他上前,握住了那只白嫩的手,
“嗯。”
他的手小小的,很软,毕雯珺再也没有舍得放开过。

毕雯珺自己开车接的他。
黄明昊坐在副驾驶,他似乎有很多想问的,但张了张口最终什么都没说。
男人在红灯的间隙看他,温和的开口,
“你有什么想知道的,随时可以问我。”

想知道的,不过就是豪门那些事。黄明昊沉默了几秒,最终还是摇摇头,他想他并不关心。
比起这些,他更在意那些水乡的人。

北国的风都是萧瑟的味道。
一点都不像N城,黄明昊在心里小声叹气。N城永远是温暖的,柔和的。
突如其来的泠冽让他有些措手不及,他出门穿得不多,这会只能抱紧了自己的双臂企图遮挡寒风。

男人敏锐的观察到,单手环过他的肩膀。
陌生的温热传来,黄明昊下意识就要挣脱。
“很快就到了。”男人的声音很温柔,手下却没有放松。

住了一段日子黄明昊发现毕家关系的冷淡和疏离。
这幢别墅基本只有毕雯珺和他在住。
毕家高高在上的老爷子只偶尔会来,一身军装,骨子里都是威严。

这个半路出来的哥哥对他很好,做的甚至比寻常兄长还要体贴细心上好几倍。
物质上的暂且不提,生活的细微末节更能体现出来。
会风雨无阻的送他去学校,会早晚在床头放一杯温水,会在周末陪他出去玩,甚至会每晚替他捻好被子。

再后来他带着黄明昊去见自己的朋友。
个个都是顶好看的人,连性格也是顶好,黄明昊不奇怪。哥哥本来就是那样子温柔的人。

“就只有丞丞不在”,那个叫王子异的男生坐沙发卡座里开口,语气里似乎有些无奈,
“他跑去看奥运会,结果居然就留那了,真服了他。”
他怀里搂着的面容极精致的男生,听了他的话笑眯眯的开口,眉眼生媚,
“你又不是不知道,丞丞就是爱玩嘛。”

黄明昊没见过那个叫丞丞的人,听着其他人的对话,只觉得那人大抵是随心所欲又张扬无比的少爷个性。

这座城市,倒不显得讨厌了。
只是偶尔夜深人静了,黄明昊还是会想,想温柔如水的N城,想那软糯的莲子羹,想那个臭屁的少年。
想爸爸,妈妈。
有眼泪洇入深色的柔软布料,很快消失不见。

黄明昊的十五岁到十八岁。
见证了毕雯珺对黄明昊几乎到了百依百顺的宠爱,见证了黄明昊出落得愈发精致。
亦见证了他还是那个水乡少年。一身温柔,对着世界有颗最柔软的心。

高考结束的那个暑假。
黄明昊坐在吧台上发呆,这会儿酒吧还没营业,冷冷清清的。调酒师递给他一杯度数很低的酒,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聊天。
这是坤坤哥的酒吧,里面的人自然都护着他点。
长得大些了黄明昊才知道原来坤坤哥和子异哥是恋人关系。他倒不觉得诧异,相爱本就不分性别,更何况两人看起来就很相配的模样。

“哪来的未成年小屁孩?”很凉的声音,尾音带着漫不经心的玩笑口吻。
黄明昊回头去看声音的主人,很陌生的脸,有一副漂亮皮囊,染着张扬的红发,笑起来有些不羁。
“大少爷你可算回来了啊。”旁的友人笑着同他打招呼,然后开口解释,
“这是明昊,雯珺的弟弟。你别逗他,人宝贝着呢。”

“哦?这么宝贝带来这儿干嘛。”男人修长的手指划过少年白嫩的脸颊,最后掐住他尖尖的下颚,狭长的眼里显露出的调戏意味并不掩饰。

“这不关你的事。”少年的脸上没有恼怒,细软的少年嗓音,连反驳都显得温柔无比。
他看着男人锋利又慵懒的眉眼,倒是和传闻中桀骜不羁的性子很好的对上了。

范丞丞也垂眼打量他,很漂亮的男孩子,柔软又没有攻击性。
毕家的小少爷。
一派天真不谙世事的单纯模样,却含着点点倔强。
像兔子,很有趣。
“是吗?”他挑眉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干脆的把人抱住,下一秒感受到故作镇定的小少爷身体的僵硬。

怀里的人小力挣扎,他便抱得更紧一点。
“丞丞。”身后传来的温柔的声音暗含些不快,毕雯珺已经快步走来。
他无所谓的放开,摊摊手露出个懒洋洋的笑,
“看来我不在的时候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

“哥哥。”
黄明昊从范丞丞怀里挣脱开来,默默走到毕雯珺身边。
一张脸微微泛红,他在心里叹气。
这个范丞丞,果然和传说中的一样,是个惹不起的少爷脾气。

毕雯珺伸手把黄明昊搂怀里,面色冷淡的开口,
“你行了啊,别吓到他。”
“你未免太护着这个弟弟了。”范丞丞抬眼看他,弟弟两个字重音咬的很重,尾音又拖的漫不经心。

毕雯珺冷静的同他对视,温和的开口,
“那当然。”
眼神却不避让,暗潮汹涌。

黄明昊自知范丞丞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无奈对方对他似乎很有兴趣。

这天黄明昊刚下课就被范丞丞拐去了。
范丞丞行为和他性格一样张扬,染着一头红发,开一辆火红的Aventador招摇过市。
锋利的眉眼都是桀骜。

“你要带我去哪里?”黄明昊被男人握着手腕往车里走。他没有挣扎,只安静的发问。
“我不能带你去玩吗?”范丞丞一本正经的反问,语气里似乎真的是好奇。
黄明昊被问得一噎,干巴巴的回句“可以”。

他没想到男人带他去看了电影。
“你很闲吗?”黄明接过男人递过去的爆米花,似乎有些无奈,脸上却还是温柔清淡的样子。
“不可以吗?”范丞丞还是一如既往反问,又挑眉露出了个坏笑,
“我听坤哥说你乖得很,怎么在我这像个刺猬?”

黄明昊瞪他,他周围都是温柔又体贴的人,几乎没碰到遇到了范丞丞这种难搞的大少爷,实在招架不住。
“乖一点。”男人伸手摸摸他的脑袋,黄明昊觉得这动作和摸小猫小狗差不多。

后来范丞丞经常去找黄明昊,带他四处玩乐,再掐着门禁把他送回宿舍。
黄明昊从来都是既来之则安之,何况他也实在不知道怎么拒绝范丞丞。
他有拒绝过一回,结果范丞丞直接把他抱上车了,吓得他够呛。

结果一次去吃饭被毕雯珺撞见了。

范丞丞从来不知道毕雯珺是这种人,居然直接搁黄明昊身边坐下了。
“昊昊下次和丞丞见面记得叫我,我很久没见他了,很想呢。”毕雯珺笑得温柔,眼里却一片深沉。
“喔,知道了。”黄明昊低头喝一个最近很喜欢的甜粥,含糊不清的回了句。

这家店在京城出了名的难约,范丞丞专门带他来的。
说实话范丞丞也的确贴心,黄明昊最近迷什么,他就带他去干什么。
范丞丞冷着脸瞪毕雯珺,满脸不爽,用唇语回了他一句,
“滚吧你。”

三人保持着一种诡异又和谐的关系。
只是范丞丞和毕雯珺都知道,这种和谐有多表面,像是湖面的平静,只需一颗石子就能打破。

某个夏日的午后。

“Justin,有人找。”
“噢~”黄明昊吃完最后一口棒冰转身去了宿舍门口。

穿着T恤的男生倚着墙壁站着。
这是一副年轻又充满活力的身体,短袖下是恰到好处的肌肉,一双长腿很是打眼。
脸虽然还带着些微稚气,但英俊又意气风发,糅合出满身的少年气。
那样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

“蠢团子。”
“…超级农农”
然后是一个很炙热而温柔的怀抱。
黄明昊觉得自己眼眶有些泛热,他安静的将脸埋在那人的胸膛。

平日里冷静又温柔的黄明昊在陈立农面前好像回到了那个十五岁的小孩,哭得抽抽噎噎的开口,
“为…为什么过这么久才来找我。”
对方似乎有些无措。
时光荏苒,那个咋咋唬唬的臭屁小子也终于成长为温柔的模样。
他一下下轻拍过少年单薄的背,一声声低低地说,
“是我错,团子对不起。”

“黄明昊。”
突然出现的冷冽男声,范丞丞冷着脸往这边大步走来。

陈立农放开手,不动声色的观察着男人。一身黑,很漂亮的脸蛋,却满是桀骜不羁。
范丞丞则是毫不关心的草草瞥他一眼,便很快转头去看黄明昊。

“丞丞。”黄明昊揉揉眼睛,刚哭过这会还这些哭腔,
“你怎么来了?”
范丞丞气得要命,看着面前的脸还是忍不住软下来。他在心里叹口气,擦掉少年眼角的一点泪。
语气有些硬邦邦的,手下却很温柔,
“哭什么。”
“带你去吃好吃的。”

“团子,不和我一起吗?”
看似天真的发问。
范丞丞回头给陈立农一个警告的眼神。
对方冲他眨眨眼,露出一个无害的笑。

范丞丞简直憋屈得要命。
妈的,毕雯珺就算了,现在还冒出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和他抢人。

“你在北京都不怎么吃家乡菜吧。”陈立农坐他左手边,很自然的给他盛了碗鲜美的鱼汤。
“还好,哥哥在家会做给我吃。”黄明昊握着骨瓷的汤勺小口喝着,感觉对面的男人很凶的瞪了他一眼,又接话,
“丞丞也经常带我出去吃。”
“这样啊。”陈立农意味深长的嗯了声。

范丞丞看着两人的互动,拿着手机不动神色的发信息。发完后似笑非笑的看了眼陈立农,就开始专心给黄明昊剥虾。
他这个大少爷性格,和黄明昊出去久了,剥虾这种细致又麻烦的活倒做得无比熟练了。

“诶?哥哥。”
“你怎么来了?”
黄明昊看着突然出现的男人,讶异开口。

都说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
谁又是你的彩虹?





P
为了控制字数先停在这里
剧情还剩挺多有空写后续
想搞温柔文学好像失败了


下一棒交给 @果酱儿°Jam 太太 敬请期待~

评论(66)

热度(89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